学生干部的培养与管理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36

学生干部的培养与管理


学生干部要经团校培培训后方可上岗,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以上干部均需由校级团校培训,结业后方可正式上岗。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含部长)以下干部,社团干部,班级干部需经过学院级团校培训,结业后方可正式上岗。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每学期都要对学生干部开展在岗培训,在岗培训可以依托专题会议、讲座、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

学生干部实行任期制,学生干部每届任期一年,由各级团委在学生干部上岗时组织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干部登记表》在岗任期满一年可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干部履历表》,并由校团委及各指导部门发放《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干部聘书》;由各团委负责将《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干部履历表》、学生干部考核结果装入学生档案。

学生干部可在任期内提出离职,离职应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干部离职申请表》,校级学生干部经校团委及各指导部门批准、院级学生干部经学院团委批准后方可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