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连续在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67

我院硕士研究生连续在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近期,我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奇为第一作者、导师王华副教授为通讯作者撰写的论文《Constructinga visible-light-drivenphotocatalytic membrane byg-C3N4 quantumdots and TiO2nanotube array for enhanced watertreatment》和《Metal-freephotocatalyst with visible-light-driven post-illumination catalyticmemory》分别发表在国际著名刊物《ScientificReports(2017,7, 3128−7)和《ACS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2017,9, 21738−21746)上。《ScientificReports》是Natrure旗下的综合性科学期刊,2017年影响因子为4.259;《ACS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是美国化学学会旗下刊物,2017年影响因子为7.504。这些研究均围绕高效可见光光催化剂的构建、制备及环境应用来开展,研究成果可为太阳能高效利用和水环境污染控制提供新思路。

       近年来,我院按照学校工作要求,不断深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奖学金评定、学科经费使用等方面加强对研究生参与科研项目和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的支持力度,鼓励研究生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工作,从而有效推动了研究生科研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