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2011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9浏览次数:753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1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为了进一步提升水产与生命学院的科研水平,促进各学科发展,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交流学院师生在水产、生物学、生态学等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技术,1221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学院2011年学术年会。校长姚杰、副校长陈勇、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胡玉才出席开幕式,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学术年会开幕式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李强主持。

校长助理胡玉才在开幕式致辞,代表学校对水产与生命学院2011年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致辞中强调了学术会议的重要性,指出学术交流对科学研究和技术进步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并提出学术交流是发现和培养人才,实现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智力协作的重要手段,可以激发出各种学术思想的火花,是知识的传播机,并希望此次学术年会成为各位老师、学生成果的展示会和共同交流的平台,希望会上大家认真发表,会后大家认真交流,不断提高学校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常亚青也在开幕式发表了讲话。

年会共安排了12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水产、生物学、生态学等领域,年会特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江育林研究员做了《科学研究的艺术》主题报告,并回答了师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