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牧场科普教育基地获评中国水产学会2023 年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5

近日,中国水产学会2023 年科普工作考核优秀名单正式公布,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海洋牧场科普教育基地被评为“中国水产学会2023年科普工作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主题科普教育基地是我校于2021年度首次获批的中国水产学会下设的科普教育基地,由挂靠我校的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发起申请,基地依托我校辽宁省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向校内外开展海洋牧场领域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度海洋牧场科普教育基地共接待社会公众、渔业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参观者1000余人次,通过海洋牧场公众号推送各类科普文章19篇,累计阅读量近3000人次。基地先后承办大连市第二十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和2023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编制《大连近海常见海钓鱼类》科普宣传册1部,参编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出版的《海洋牧场知识科普问答》科普读物1部,制作发布海洋牧场科普宣传视频1部。

今后,我校海洋牧场科普教育基地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推动海洋牧场理念普及、技术推广、产业发展及公民素质提升,为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及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