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第五届现代化海洋牧场国际学术交流会暨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2

 1116~17日,由中国水产学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现代化海洋牧场国际学术交流会暨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广东省广州市成功召开。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赵文武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殿昌副所长,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刘胜敏专职副书记,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勇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亚洲水产学会主席Neil. R. Loneragan教授以及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涛教授在线参会,并对会议情况进行简介。会议现场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我院吴忠鑫副教授主持。

本届交流会以“生态优先,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牧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保障能力,探讨海洋牧场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渔业资源养护与增殖等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交流和推广国内外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成果,增进国际间合作,引导和支撑我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事业科学规范发展。

会议共设6个主题论坛与1个研究生交流论坛,邀请了来自挪威、澳大利亚、韩国、智利以及我国海洋牧场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共计10个主题报告,20个专题报告,18个研究生报告,参会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事业单位人员共百余人。会上学术交流氛围热烈,国内外专家展示了各自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成果将为我国现代化海洋牧场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新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