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2

119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宁波大学李成华研究员,以及首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刘海鹏教授作报告。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会,科技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李成华研究员作了“刺参消化道再生的细胞分子调控机制”的报告,以自身在水产领域中的科研实例,深入探讨了科研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及学术思想延续等问题。刘海鹏教授结合自己在“白斑综合征病毒免疫逃逸机制”研究中学术思想的开启、研究问题的探寻及解决方案的形成等各阶段经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两位专家与现场师生深入探讨了科研能力提升的方法与途径,并鼓励青年学者要多与科研同行交流,拓宽研究思路,逐渐建立起自己特色的研究方向,保持自信、热情的科研态度,持续发力以实现目标。

本次学术交流会有助于加强我院与涉海高校院所的交流合作,提升青年学者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推进我校科技创新研究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