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系列全国水产渔业主题论坛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3

923-25日,第四届全国水域生态牧场建设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我院院长丁君、教师代表骆小年、杨大佐、吴忠鑫和段友健参加了本次会议。骆小年和杨大佐分别作了题为辽宁淡水土著鱼类开发利用研究进展多毛类资源恢复对滨海湿地生态服务功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为我院教师在水产渔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923水产前沿联合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在大连皮口成功举办了“2023中国首届海参养殖高手大会暨池塘/网箱养参高产论坛”。我院任同军教授、包鹏云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任同军主持了主题互动活动,就当下我国海参养殖产业面临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同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等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包鹏云在大会上作了“现代海参养殖的新营养理念与配套营养方案”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指出现代海参养殖的首要目标是海参要健康,应遵循系统结构营养学平衡理论及相关核心技术方案,并且结合优化海参生境才能实现高产、优质、生态的养殖目的,中心任务是:确保海参成活率和生长速度、提高饲料利用率、提高成参品质

921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垦利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河蟹产业发展论坛在山东东营举办。来自辽宁、山东、江苏、湖北、安徽、新疆等河蟹产区的主管部门和业界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采购商及媒体记者近200人参会。我院虾蟹增养殖创新团队教师代表姜玉声和左然涛分别作了《“蟹稻+对虾”模式创新与实践》和《河蟹精准饲料配制及投喂策略研究进展》主题报告,受到业界同行的高度关注。本次论坛以“共聚 共享 共赢”为主题,旨在推进我国河蟹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做好河蟹产业产销对接,为我国河蟹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924日,全国稻蟹产业发展论坛在辽宁盘锦市举行,我院副院长姜玉声作了《中国稻蟹综合种养模式升级研究进展》的报告。与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集思广益、相互启迪,凝聚和扩大产业共识,对促进我国稻渔产业发展,及渔业现代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