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名教师参加2022年全国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线上培训班并做讲座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97



825日至27日,2022年全国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线上培训班举办院田涛教授,吴忠鑫副教授,邢彬彬副教授分别做讲座。

培训班上,田涛教授对海洋牧场建设的基本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介绍,对人工鱼礁建设选址的要求进行讲述。邢彬彬副教授在培训中介绍了以海洋牧场增殖放流鱼类为研究对象,通过电生理法确定并量化目标鱼种的最适驯化参数,开展海上鱼群集群声控技术的研究内容。吴忠鑫副教授的课程介绍了基于定性网络模型和定量生态系统模型,开展海洋牧场生物群落结构动态模拟与评价旨在为海洋牧场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本次讲座邀请海洋牧场领域内41位专家,通过3天时间为线上观众带来43场精彩讲座。培训内容包括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相关政策解读、海洋牧场专家委员会(科技团队工作站)专场报告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海洋牧场项目专场报告等三个部分,从海洋牧场管理、建设、科研等多角度介绍了我国海洋牧场当前的管理要求、建设经验和最新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