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生教授赴乳山开展三倍体牡蛎产业调研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205


202288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宋林生教授赴乳山华新产业园调研三倍体牡蛎产业情况,环境胁迫性疾病防控等岗位科学家及团队成员陪同调研。体系专家一行前往码头查看三倍体牡蛎养殖情况,听取了青岛前沿海洋种业有限公司(前沿公司)关于三倍体牡蛎产业的专题汇报,查看了前沿公司自主培育的多个四倍体和三倍体牡蛎新种质,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为三倍体牡蛎产业有序发展建言献策。

宋林生教授对前沿公司在多倍体育种技术、种质资源储备、产业推广应用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宋林生教授指出,种业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国家和社会对种业十分重视,希望前沿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需求,着眼未来,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勇担企业责任,创制更多适合产业发展的优质品种;贝类体系作为贝类产业科技研发的中坚力量,将进一步与地方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体系科研优势,针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促进贝类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与会专家围绕三倍体种质与苗种标准建设、不同营养品质牡蛎新品种创制、及苗种与养殖管理过程的标准化、设施化、机械化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