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组织举办双边学术会议“近岸海域环境安全评价和养殖风险预警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277

为促进国内外海洋环境和海水养殖科研领域的合作,推动北黄渤海水产养殖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我校在海洋和水产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实验室于 202277日顺利组织举办“近岸海域环境安全评价和养殖风险预警学术研讨会”。本次双边学术会议采取线上网络会议形式,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并进行学术报告,我校宋林生校长、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宋军院长、美国德州农工大学 Wei Xu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Zuo George Xue教授、我院和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实验室主任王玲玲教授与宋军教授主持会议。

宋林生校长做总结与展望,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实现国内外海洋环境和海水养殖科研领域的合作共赢,在今后将继续加强双边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海洋科学、水产科学的发展,推动北黄渤海水产养殖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玲玲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研讨主题“近岸海域环境变化特征和生态安全评价”与“近岸海域环境胁迫和海水养殖风险预警”,强调了跨学科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性。美国德州农工大学Wei Xu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Zuo George Xue教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廖国祥副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宋军教授、高磊副教授、张瑞瑾副教授、孔宁讲师分别就关注的研究内容和进展进行了介绍。参会师生围绕微塑料的处理方法、水域环境预测模型的适用性、贝类肠道微生物的组织学研究、浒苔与赤潮的预测模型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加强了不同学科间的交流,开拓了交叉学科研究思路。






撰稿人:刘璐

审核: 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