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玲教授承担的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课题2021年度工作汇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63

为促进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课题六“滩涂和浅海养殖生物对环境胁迫的响应机制和预警模型构建”的顺利开展,及时总结研究成果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各承担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我院海洋生物与生物技术实验室于2022 6 6 日于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研究进展汇报会。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海大陈良标教授,我院王玲玲教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廖国祥高级工程师,上海海洋大学黄林彬博士及其他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玲玲研究员主持。

会上,王玲玲教授首先对课题的整体进度进行了汇报,接下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廖国祥高级工程师、上海海洋大学黄林彬博士和大连海洋大学杨传燕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研究团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项目首席科学家陈良标教授和课题负责人王玲玲教授分别就每个团队的进展给出了建议,参与人员就着已有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良标教授总结强调,三个子任务应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总结课题的亮点工作,争取在滩涂和浅海养殖生物的耐高温机制方面形成重大突破,同时积极推进预警模型的产业应用,从而为国家海水养殖业的绿色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