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第二届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创业 “线上论坛”(水产科学与技术分论坛)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08


423日,由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二届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成功召开。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的水产科学与技术分论坛。论坛邀请到了广东海洋大学王学锋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郭传波研究员,以及我院的周玮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本次水产科学与技术分论坛,共收到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以及我校在内的国内5所高校共23份报名材料。根据对申报人创新创业成果的原创性,产业价值和应用前景等方面的综合权衡,学院组织遴选出校内外共10份优秀报告参与线上论坛汇报。

在线上学术交流环节,10名研究生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会评审专家对各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与指导。与此同时,线上参会的老师同学就感兴趣的汇报内容积极地进行交流讨论,整个论坛学术交流氛围热烈。经过专家评审,水产科学与技术分论坛最终评选出宋碧曾、梁珊两位同学获得本次论坛一等奖,李谣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朱裕敏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水产科学与技术线上论坛的举办,旨在为海洋水产类研究生提供一个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拓宽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和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