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巡察公告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324

巡察公告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六 轮巡察派出 3 个巡察组于 2022  3 月至 5 月对水产与生命 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信息 工程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被巡察单位各级党组织、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 员。根据实际情况,巡察对象可适当延伸。

二、 巡察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 治巡察根本定位,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紧盯被巡察党组 织职能职责, 突出三个聚焦,即聚焦学院贯彻落实党的 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师生身 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学 院所属各级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紧扣贯彻落 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了解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政联席会议等情况,着力 发现党的领导不到位、偏离主责主业、服务辽宁战略需求 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到位等问题;紧扣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阶 段性特征,深入了解党总支全面从严工作部署、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等情况,着力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到底,权力 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纠 治四风不彻底等问题; 紧扣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深入了解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所属各 级党组织建设等情况,着力发现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 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力,人才队伍建设薄弱,所属各级党组 织政治功能不强等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巡察组接待干部师生来信来电,受理巡察 对象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 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一)专门值班电话: 15326155405 (可接收短信);

(二)电子邮箱: dhdxcz@163.com

  受理举报时间为工作日上午 9:00 至下午 16:30,欢迎 广大干部师生积极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特此公告。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