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 “六级”网格化管理细则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441

为加强学院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依据学校安排部署,学院积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完善疫情信息报告网络,预防和控制疫情发生、蔓延,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控意识,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防控疫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六级”网格化管理组织

为在学院自上而下地逐级落细落实省、市、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学院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六级”网格化管理的联防联控管理体系(学院领导——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辅导员及班导师——学院学生会或年级负责人——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寝室长)。

为强化领导责任,明确分工和任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结构:

一级组长:学院领导班子

二级副组长:主管学生工作领导

三级组员:辅导员和班导师

四级组员:学生会干部或年级负责人

五级组员:各年级班级班干部

六级组员:各寝室寝室长

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六级”网格化管理细则

1.建立学院学生管理细则

学院领导统筹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所有事务;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具体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相关事务;学生辅导员根据管理区安排,服从管理区和学院相关工作布置,负责好本年级具体工作;班导师负责管理好所带班级学生上课情况。

2.建立班级、寝室疫情学生管理细则

1学院学生会成员或者年级负责人负责管理整个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相关管理工作,包括查寝、寝室卫生检查、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情况督察等,

2)班级内班长担任班级疫情管理员,负责班级疫情情况每天的统计汇总、上报,全面落实班级疫情工作,以及全员核酸检测,遇突发事件及解决不了的事情及时联系辅导员及学校老师。

3)班级的安全委员负责提醒班级同学早上、中午、晚上进行体温监测报告。

4)班级的学习委员负责班级同学的在线上网课情况统计,提醒班级同学按时上课;帮助联系教学秘书解决学生选课等问题。

5)班级的生活委员负责各班级寝室的卫生督促、检查。

6)每班根据实际情况班长和团支部书记或其它班委成员,分成男生、女生两组每晚22:30进行本班学生寝室检查,各寝室寝室长负责组织好本寝室成员,检查后并做好记录。

7学生党员及学生志愿者积极配合班级管理工作,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每名学生仔细阅读并签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承诺书》,以寝室为单位签字集中上交。

4.六级管理细则责任划分明确,各级按照要求严格执行。班级管理和寝室管理作为“基层”管理单位,各位班级负责人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具体表现计入个人综合素质考评和入党评优等平时表现,各级管理部门严格执行。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