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今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几点要求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631

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导师:

   时至今日,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相关年份相比,极其堪忧。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二战考研人数不断增多,又加疫情防控压力急剧增大,故此为积极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高效开展,特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各专业要督促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导师于323日前普遍开展与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谈话工作,做好谈话记录,做到毕业生全覆盖。要摸清学生的就业意愿、就业方向,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谈话记录325日前报就业专干;

2.各专业要做好今年考研上线学生的复试和调剂指导工作,保证考研升学率;

3.各专业要主动与联合培养基地、实习(实训)基地、行业企业加强联系,全面收集用人信息,及时报毕业生就业专干(郭竹馨),并向毕业生有针对性的推荐就业岗位;

4.承担科研项目教师要创造条件、克服困难,以高度的担当精神,积极提供毕业生科研助理岗位;

5.各专业和学生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就业、择业观教育;

6.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生就业专干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周报制度。各专业负责人每周四下班前上报本周就业推进情况给就业专干,就业专干核实准确后,每周五向党总支书记报告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同志们,学生就业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指标,是学院吸引优秀生源的基础,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充分高质量就业是全院教职工共同的育人使命。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秉持“‘最难’就业时期,‘最暖’温情守护”的工作态度,转变思维范式,创新工作方式,穷尽一切办法推进工作。真正做到爱生如子,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加强网上就业指导服务,实现就业服务精准化、全覆盖;加强特殊群体个性服务,全面掌握经济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少数民族等毕业生情况,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分类指导。请全体教职挑起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确保如期完成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亲爱的老师们,疫情当前,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让我们继续弘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关爱学生的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团结一心,担当作为,举全院之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