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29


 35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211教室举行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特邀周一兵、李霞、王斌三位教授作为评委,副院长(主持工作)丁君、党总支书记李俊柱、副院长韩雨哲、学院工会副主席卢亚楠及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韩雨哲主持。

韩雨哲代表学院对3位特邀教授的参会表示诚挚欢迎,并做了学院竞赛规程与评分标准解读,希望参赛教师能够精准呈现教学技能成果,专家评委能够严格要求、公正评判,为学院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基础。竞赛过程中,8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说明,同时现场有2位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受邀专家针对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给出了修改建议并与参赛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增强了参会教师对教育教学的理解、优化了创新成果报告的展示形式。

丁君指出,任课教师都要潜心规划,积极探索教师教学的实践路径,不断打开思路,多学多做,积累凝练才能取得丰硕成果。学院本次竞赛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展示教学能力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注重教学方法改革,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切实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

本次竞赛评选出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推荐霍忠明教授、柳郁滨博士参加大连海洋大学第十一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水产与生命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