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在2021年国家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2-09浏览次数:425

近日,2021年国家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公布。水产与生命学院2021年共有11名研究生和3名本科生通过了国家执业兽医师或执业助理兽医师资格考试,另有十余人通过了其中部分单科考试。

水产与生命学院高度重视执业兽医考试相关工作,我校多名教师参加了资格考试的命题和审题工作,有近百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获得了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对拓宽学生就业途径、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国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定,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的兽医从业人员准入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国家兽医主管部门颁发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方可从事动物诊疗、动物保健、开具兽药处方、出具证明文件等活动。考试于2010年开始实行,2011年开始分为执业兽医师全科类和水生动物类考试两大类,分别授予分兽医全科和水生动物动物类资格证书,2021年首次允许在校本科生参加考试,且单科合格者成绩可以保留3年有效。

具体情况如下表:

执业兽医师(8人)

研究生

2019

陆晓岑、任雪、李文康

2020

王晨诗、李清

本科生

2018

单云盟、辛泮、黄现朋

执业助理兽医师(6人)

研究生

2019

王森

2020

王文杰、魏艳超、朱理光、熊露、朱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