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联合报告会并做会议交流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376

  117-18日,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联合报告会在线上召开。除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的23所高校代表外,会议还邀请挪威卑尔根大学海洋学部主任Amund Måge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张玉忠教授、挪威驻华使馆科学与教育参赞Magnus Jorem、中国驻挪威使馆二等秘书黄洁、挪威研究理事会代表Thomas HansteenMagnus Bell等嘉宾出席会议。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杨大佐研究员作了题为《Overview of Marine Aquaculture in Dalian Ocean University and Sino-Norway Cooperation》的会议报告,向中挪联盟高校及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海水养殖科研成果以及我校与挪威科技大学(NTNU)、挪威科技工业研究院海洋研究所(SINTEF OCEAN)等单位的联合研究项目进展,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会议交流。通过本次会议,中挪双方联盟高校对各成员单位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特点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联盟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等方式,深化联盟合作,促进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共同发展。



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与会代表讨论图


水产与生命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