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第四次专题辅导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28


117日,水产与生命学院2019年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第次专题辅导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张家润主持会议。

培训中张家润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题为全院教师党员上党课。

张家润首先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出台背景,并逐条详细讲解了从党支部的“大三定位”、“七项职责”,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党支部成立的“两个程序”、党支部撤销的“两个条件”、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 不同领域党支部的“十项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条规定”、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六各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六项规定”和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六项措施”共计十二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       

张家润讲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之所以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就是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各位党员要从自身行为做起,不断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向中央看齐、向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看齐,步调一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服务于学校、学院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开展本次党员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员,有助于我院党员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不断规范基层党支部工作和增强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