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丁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06


 116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丁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为题在学院党员活动室讲授专题党课,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和生物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丁君讲解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党史新中国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系,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基本要求。她重点围绕“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介绍了目前水产养殖业中存在着与绿色发展理念不符的生产方式,未来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必须进行产业结构升级,走绿色发展道路,才能符合“生态兴海”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提出了促进东北地区水产养殖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东北振兴”的重要措施。

 丁君强调,承担科研任务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全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聚焦海洋、水产行业发展需求,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立足辽宁,面向三北,全面构建大连海洋大学科技服务工作网络体系,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人才和科技供给能力。

 课上,3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