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现代海洋(淡水)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办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17

1017日上午,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海南大学及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我校协办的第三届现代海洋(淡水)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行。会议由海南省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爱民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大院所、高校和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国内外海洋牧场专家学者围绕现代化海洋牧场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并对技术难点等问题进行探讨。

嘉宾合影

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陈勇教授以《现代化海洋牧场研究与实践-基于海洋生态系统的海洋牧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深入分析我国渔业发展存在渔场退化、资源衰退等问题,指出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是生态安全保障和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并从人工鱼礁研发、海珍品苗种增殖放流、岩礁性鱼类驯服技术等方面介绍现代化海洋牧场的研究与实践。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黄晖研究员、海南大学周智教授、王爱民教授、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明正求教授、以色列海洋与湖泊研究所沙菲尔·沙伊博士也分别做主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通过主题报告和分论坛形式,共同探讨海洋(淡水)牧场科技领域前沿和关键问题,交流和推广国内外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引导和支撑我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的科学规范发展,促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建保教授,农业农村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海洋大学陈勇教授,海南大学科技处处长章程辉教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渔政渔监处宾海副处长,海南省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总工程师林国尧等领导出席会议。

现代海洋(淡水)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受到了众多海洋牧场研究人员、知名企业等关注。为增进国际间海洋牧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海洋牧场研发成果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我国现代化海洋牧场的研究及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