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第二次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493


529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第二次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王伟,学科带头人闫喜武、田涛出席会议,团委书记李毓霆以及40余名2016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刚健主持。

会上,各学科带头人介绍了学科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了相关学科在国内高校的布局,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充分调研、正确评估、明确目标的建议,指导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奋斗中实现无悔青春。

随后,推免大连理工大学的生物科学专业丛佳,考取中山大学的生物技术专业薛冰、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赵淑华,考取上海海洋大学的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方星楠、银利强,考取我校的水产养殖学专业温斌等同学交流了考研经验。六位同学分别从选学校专业导师、合理利用时间、考研心态的调整、备战复习资料的使用以及复试注意事项展开,并与现场同学充分互动,传授经验毫无保留。

据悉,2019年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总计116人,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