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地铁出行新风尚,文明安全正能量”志愿服务讲座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02


410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106举办“地铁出行新风尚,文明安全正能量”志愿服务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健、团委书记李毓霆及10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邀请了大连地铁人民广场站站长谢瑶担任主讲。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讲座环节中,谢瑶向同学们介绍了地铁服务菁翠品牌工作室的相关知识,讲解了服务乘客的具体流程和作为地铁服务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在互动环节中,安排了有关地铁路线、服务、常识的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热情高涨。

“地铁人民广场站志愿服务”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常项活动,学院每周六、日均安排10名志愿者到地铁站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是协会与该站的一次更为深入的合作,使同学们对地铁志愿服务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