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29


近日,由2015届毕业生、优秀校友、善智教育创办人孙德启演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在综阶二召开。水产与生命学院2017级辅导员魏佳敬,学生会干部,毕业生代表及220余名大二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此次讲座题目为“大学时代,扬帆起航——为未来蓄力”,旨在发挥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奋斗意识,创新创业意识。

会上,孙德启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创业的含义。他从创业者的特征、创业者的基本条件、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运用创新思维,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他鼓励和号召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进入善智教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员大学生创业就业之梦。

本次创新创业主题讲座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努力目标和未来的就业方向。孙德启在讲座的最后,倡导学弟学妹们从当下改变自己、关注身边变化开始,积极培养创新思维,实现自身价值。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