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119”消防知识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76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宣传和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我院开展了“119”消防知识宣传月活动。

活动以主题班会和手抄报的形式展开。首先,号召各班组织召开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了解火灾的预防,学习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其次,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我院还组织开展了主题手抄报的活动,要求以寝室为单位绘制一份“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手抄报,各寝的手抄报主题鲜明、图文并茂,不仅包含了消防安全知识,还融合了生活实际和寝室特色,切实做到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本次消防知识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又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个个重视消防”的校园氛围,更为我院落实消防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