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诵中华经典,传华夏文明"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55


为激发我院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崇敬与兴趣,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我院于1115日在渤海校区阶梯一教室举办了诵中华经典,传华夏文明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本次比赛由辅导员孟丽婷及各团支部文艺委员担任评委,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

比赛中,各团支部着装整齐、深情诵读,将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朗诵和创意的搭配也恰如其分,不同篇目诗词串连,朗诵与吟唱相结合,通过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演绎,将国学经典的魅力透过时光传递给观众,并以此博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考评,生物技术二班《侠客行》荣获一等奖,水产养殖学二班《将进酒》、水产养殖学三班《中国梦,我追随在祖国之后》、生物技术一班《少年中国说》荣获二等奖,水产养殖学四班《沁园春·雪》、水产养殖学五班《沁园春·长沙》以及水族科学与技术《我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本次诵读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厚了学生的文化底蕴,还增进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更巩固了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为弘扬传统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