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品味青春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20

学会感恩 品味青春

    赵月,女,满族,中共党员,水产与生命学院水族科学与技术13级学生。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

    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勤奋,认真刻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较大的进步,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0152016年度大连市三好学生、辽宁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大连海洋大学“海洋骄子”优秀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大连海洋大学“创业之星”、大连海洋大学奖学金、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辽宁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三等奖、圣亚杯水族造景大赛一等奖。

分秒必争,孜孜不倦

    步入大学的校门,一别往日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氛围,与之而来的是松散的时间,自由的空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毛主席青年时期,凉水灌身,保持清醒头脑的同时,也不忘锻炼身体。她也牢记这句话每天合理安排饮食起居,与此同时坚持锻炼变成了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告别亚健康,强健体魄,铸就灵魂。

大学生活伊始,“学习”便成为了为之奋斗的第一要务。踏进这神圣的象牙塔,无论是在平时课前准备,还是在期末备考期间,她常常学到深夜,各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大连海洋大学奖学金。但在她看来,成绩不等于可以停滞不前,而是作为一种动力时刻督促着奋勇前进。她始终秉承理论联系实践的原则,积极参与各项课外科技竞赛,例如“圣亚杯”水族造景大赛、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在这些比赛中既熟识专业知识又积累实战经验。  

养成看书的习惯,使也受益匪浅,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够积极应对。学会看书独处,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思想。积累丰富的学识,达到“量的积累,才能有质的突变”。

勇于实践,开拓创新

    她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她意识到大学生创业已初具规模,互联网也正以惊人的速度向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渗透,进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乃至思维方式。在辽宁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下达时,她找到自主创业成功的学长,并与同学们共同组队,利用学长现有的观赏鱼店面为基础,加以线上推广,最终拟写出名为“行走在光纤上的水族”整套设计方案,成功通过学校审核,并在决赛中取得辽宁省铜奖的优异成绩。

热情洋溢,精益求精

    身为水族科学与技术13级团支书,她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次挑战。工作上她积极配合老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同时, 为增进同学之间的关系,使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彼此,融入水族这个大家庭, 她带领全班同学排练诗朗诵,在“十载海大颂 一生中国情”大连海洋大学第十届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使同学和老师都对她赞赏有加。

    身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她踏实努力,认真协助学院团委书记工作,在学院工作中能够用更广阔的视野来辩证地思考和解决问题。健全之人格,独立之思想,让她在团结同学之余,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才能,做到统筹协调,组织协作,努力把事情做到老师和同学满意实现自身价值。在2015年学生会工作评比中,她与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将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情况以独特的视角全面展示给学校的领导老师、兄弟院校学生会主席和其他学院的学生干部们,给参会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最终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学生干部的工作使她收益良多,为学生服务更是带给她无限快乐。

生活简朴,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赵月与同学相处十分融洽,关心帮助同学,深得同学们的信任。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不乱花一分钱。但是,无论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会力尽所能的帮其解决,也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捐款给贫困山区的儿童。她给人的感觉只有质朴, 课余时间在校外做兼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她平易近人, 待人友善,积极与同班、同寝室及其他班级的同学保持亲密互动。

思想进步,严以律己

    作为一名党员,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响应中央“两学一做”号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在学党章党规上下功夫,在学系列讲话上下功夫,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修身上的老实人,事业上的带头人。思想上她积极进步,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    从赵月的身上,我们看到一名莘莘学子的道德素养,看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基本品质,看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热情。她一如既往,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追求自已的梦想。她学习上的坚毅、工作上的认真、生活上的质朴、思想上的积极都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 她确实是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生党员。

如今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在过去的时间里,她都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为班级、为学校做贡献,严以律己,踏实刻苦。以助人为本,不断为同学、为老师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相信赵月同学会在剩余的大学时间里继续坚持自己的优点,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将自己的闪光点最大化。能够无愧祖国,无愧母校,无愧青春!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