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0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30浏览次数:60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0年学术年会
 
12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年学术年会,会议主题为“水产健康养殖与生物技术”。陈勇副校长,科研处刘海映处长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文院长、白霞书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以及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学院副院长常亚青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陈勇副校长致开幕辞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学术年会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第四届学术年会,也是我校更名为海洋大学后的第一次学术年会,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我们过去科研工作的总结,也为广大师生的科研学术活动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更是未来建设一流的科技型海洋大学的新起点。陈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科研方面的龙头作用,并殷切希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抓住我校建设一流海洋大学的历史契机,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创新促发展,实施人才强校、科技强校战略,为大连海洋大学未来的发展及综合实力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学术年会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共收到高水平的论文摘要100余篇,出版论文摘要集一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了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平台和支撑”的精神,会议的6个教师报告全部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组成,其中包括我校新评选出的青年英才3人。此外,12位硕士研究生在会议上也分别汇报了在水产养殖学、水生生物学、海洋生物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大会报告人数创历届学术年会之最。会议同时对12名优秀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现场评奖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学术年会充分展示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年的科研工作,推动了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增进了学科间的沟通、合作和交流,达到了拓宽视野,锻炼青年教师、提升科研水平、促进教学的目的,同时,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内容,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师生间相的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