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82


427日,学院党总支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俊柱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俊柱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在研讨交流环节,衣启麟同志作了主旨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李俊柱指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学院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以学生为中心,以不断提升学生素质能力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李俊柱强调,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深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有力举措。教育师生要“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让广大师生牢牢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从自身做起,切实提高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责任和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