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生教授参加胶州湾牡蛎养殖产业线上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48

     2022421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在线召开胶州湾牡蛎养殖产业研讨会。体系首席科学家宋林生教授、青岛地区各岗站专家及团队成员等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养殖容量评估与管理岗位科学家蒋增杰研究员主持。

会上,各岗站专家对胶州湾牡蛎养殖产业现状和社会舆情进行了系统研判,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苗种来源和质量、养殖模式与容量、养殖环境和病原监测、海域划分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

首席科学家宋林生教授指出,牡蛎是我国重要的大宗养殖贝类,牡蛎养殖业在我国贝类产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以胶州湾牡蛎养殖业暴露出的问题为切入点,总结思考我国贝类产业发展中的堵点和难题,着力突破全产业链中的技术瓶颈,对于推动贝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渔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