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四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48

2017425日至428日,第四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共有来自国内外多个单位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大会主题为:环境中的化学物质:暴露、影响和风险。本届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会议组织单位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院青年教师赵欢参与了其中化学物质的环境危害及生态毒理机制主题会议研讨,并将研究成果进行墙报展示。

 本次会议下设五个分议题,包括:环境暴露、化学物质转移释放-生物过程、化学物质的环境危害及生态毒理机制、化学物质的健康效应及毒理机制及化学物质的生态和健康风险评价,另外独立设置了6个专题学术讨论会,包括农药生态毒理学与风险评估、农业生物专业及毒性机制、新型阻燃剂的环境暴露、毒理机制与生态风险、环境中微塑料污染与生态毒理、有害结局途径与预测毒理学、环境中抗生素和细菌耐药。各位与会专家就当前国内外生态毒理学及风险评价领域的热点问题开展了主题报告、专题会议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