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老师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西太平洋分委会第十届国际科学大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57

2017417日至4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西太平洋分委会(WESTPAC)第十届国际科学大会在青岛召开。共有来自WESTPAC22个成员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600多名代表参会,大会主题为:海洋知识的推广及可持续发展-从印太地区走向全球。本届会议由国家海洋局主办,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WESTPAC秘书处承办。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IOC执行秘书弗拉基米尔·拉宾宁、副主席兼西太平洋分委会主席索姆基耶特·霍齐亚提翁、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鲁明出席了开幕式。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WESTPAC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乔方利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下设四个分议题,包括:印太地区的海洋过程、海洋生物多样性和食品安全、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及跨学科的海洋科学新问题。各位与会科学家和嘉宾就海洋环境保护、气候变化、海洋生物、海洋观测、数据与信息合作、海岸带管理、蓝色经济等多方面的科学与社会问题开展了主旨演讲、专题会议和深入研讨。
我院王媛、魏杰老师参与了其中两个专题的小组会议与讨论,其一是可持续发展与环境友好型的水产养殖,其二是新兴海洋化学污染物与环境问题。参会国内外学者阐明了新兴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和生态毒性,评估了一些新兴化学污染物对海洋生物的影响和毒性机制,分析了如何在生态系统层次上评估、监测和保护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

王媛老师发表墙报论文《Comparative phosphoproteomic analysis of salinity strss-responsive proteins in Dunaliella sl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