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二届南北海参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55

924日,由青岛蓝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辽宁省刺参良种繁育及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农财宝典》杂志协办的第二届南北海参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召开。

本次论坛旨在针对海参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助推海参产业转型升级。论坛邀请到南北海参行业各领域数位实战专家,并得到福建霞浦海参协会、青岛即墨渔业协会、青岛田横海参协会、北京光华博思特营销咨询机构、烟台鑫康达水产有限公司及青岛有机有利生态农业的大力支持,当日逾200人参加论坛,共谋海参产业未来之路。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宋林生在论坛上致词,他指出,如今海参产业各链条存在多种多样的问题,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大力提振海参产业,而本校辽宁省刺参良种繁育及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将为海参产业转型出谋划策。

与会来宾围绕南北海参养殖转型方向、海参发酵饲料应用前景、产业品牌化发展规划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霞浦海洋与渔业局工会主席陈顺满与养殖户代表姜殿日分别就去年福建海参的养殖、加工、销售情况及今后福建海参养殖发展展望和北方海参圈混养日本对虾转型新模式作报告。青岛蓝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德福则就发酵饲料在水产上的应用作报告。另外,在品牌化方面,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执行主任刘鑫淼围绕海参产业如何打造品牌价值与企业如何厚利多销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