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丁君副院长讲党课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342


928日,水产与生命学院丁君副院长在学院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为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丁君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题,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内核,介绍了“四个全面”的提出,发展过程和逻辑关系,以及其丰富内涵,强调了“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

丁君还指出,“四个全面”体现了问题导向、科学思维、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是针对中国问题提出来的,是从我国发展现实需要中人民群众的期待中得出来的,是为推动解决我国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四个全面”的提出,“兼顾中国特色和世界潮流,体现中国与世界的深刻互动,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中国和中国人民阔步走向未来的关键抉择”。

参加学习的党员围绕所学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四个全面”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思想、战略部署和战略布局,是我国治国理政的总方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精神和务实作风,有责任、敢担当,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