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提升党性觉悟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提高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党员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党组织凝聚力。1115日,我院研究生党员在8号楼206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会议向全体研究生党员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强调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损害党的事业的危害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会议对大家提出了学习《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知纪  熟悉和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从而明白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二要畏纪  做到敬重纪律、畏惧纪律,明白不该做的做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分,有什么样的结果,算好经济帐、政治帐、亲情帐;三要守纪  自觉自愿、时时刻刻牢记并遵守《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做一个纪律面前的明白人、清醒人,把纪律真正当作碰不得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