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打赢“新冠战役” 水产与生命学院一流专业在行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44

水产养殖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群策群力建资源,加强沟通保运行

水产养殖学专业充分利用课程资源建设优势,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以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为工作小组,集中开展视频研讨,研判形势,评估课程建设进展情况,结合学院教学督导反馈意见,积极与授课教师沟通,形成良性的反馈机制。专业教研室工作群作为疫情期间专业教师主要的工作平台,及时发布教学相关信息,加强了与任课教师间沟通,为教师教学情况的反馈提供了基础,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两周来,水产养殖学专业已开专业课程5门,其中专业核心课2门。两门核心课均采用超星平台为主要课程资源建设平台,配合其他实时交流互动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整体到课率100%、作业完成率100%,课堂讨论平均参与率90%以上,学生反馈教学效果良好。

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专业:教学模式多元化,课程思政展风采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正常教学秩序,专业教师敢担当、有作为,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研讨、完善课程资源建设,带领老牌专业焕发新的活力。以实践性极强的《渔具渔法学》课程为例,授课教师通过团队交流、研究各个平台的特点,最后确立适合本课程教学的超星泛雅平台+腾讯会议+微信群相结合的线上授课模式。从资源建设到平台互动、从理论学习到对实践的理解、从知识的传授到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都以平台为载体,传递到每个同学的心里。

两周以来,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已开专业课程3门,其中专业核心课2门。两门核心课均采用超星平台为主要课程资源建设平台,配合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实时交流互动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整体到课率100%、作业完成率100%,课堂讨论平均参与率90%以上,学生反馈教学效果良好。

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