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会招新通知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55

  1. 组织单位

水产与生命学院

  1. 招新部门及人员组成

  1. 团委

团委干事4

组织部干事3

宣传部干事3

监察部干事3

社会实践部干事3

  1. 院学生会

办公室干事5

体育部干事3

文艺部干事3

学习部干事3

生活部干事3

新闻中心干事3

(三)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干事5

  1. 各部门职能

  1. 团委

  1. 团委:贯彻落实校团委下达的工作指示,协助团委老师抓好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等基础团组织建设管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

  2. 组织部:学生会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负责党建工作,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

3、监察部:负责学院团委及学院学生会成员考核,以及学院综合素质测评,评奖评优材料准备,依照大连海洋大学学生手册进行各项奖惩制度的实施。

4、宣传部:开展全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负责院级团学骨干理论学习;举办重要节日、纪念日的宣传教育活动;负责院级团委重大活动新闻宣传;负责向校级团委宣传部报送日常信息。

5、社会实践部: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能力。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指导院系的社会实践工作。协助校团委老师制定学校年度社会实践规划,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工作总结、材料汇编及表彰工作等。

(二)院学生会

1、办公室协助主席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负责学生会经费管理及实物财产的保管;做好议记录;负责学生会文件的起草、整理、收发等工作;建立并管理学生会各类档案。

2、生活部:主要负责组织男女生寝室检查及宿舍文化评比;举办相关生活文化活动;组织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学生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学生的生活服务;随时了解同学的困难,及时反映问题,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并负责在各项活动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3、学习部: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会等,激发学习热情,改进学习方法,活跃校园学习气氛;解决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4、体育部:负责各项体育竞赛的组织策划工作丰富学的课余活动、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5、文艺部:负责策划组织筹办一些文艺活动,组织开展好各类校园文化艺术节。承办校内外丰富多样的艺术活动;负责各项文艺活动的晚会策划、主持、调度;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大型庆典和节目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6、网络与新媒体部:专门负责学生会网络信息工作的部门。用图片和影像的方式记录学生会的各个活动及学生会工作,并负责各大活动的视频制作及新闻稿撰写,晚会现场视频导播、摄像及拍照等工作。

(三)社团联合会:

1、社团联合会:全面负责本院社团的建设,协助社团制定社团活动计划,并督促各社团按计划开展活动,定期向社团收集活动开展情况,并将学院对社团的管理要求及时落实到社团的工作中去,负责社团活动方案的制定、经费预算及申报,负责社团会员的定编、报名和考核,负责建立社团档案,记载社团活动情况等。

四、招新对象与要求

<>对象:

2016级全体学生以及2017级蓝色英才班

<>要求:

  1. 承认大连海洋大学2017版学生手册的相关要求,自觉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2. 思想品德良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吃苦耐劳。

  3. 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组织能力。

  4.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良好,能起到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5. 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

  6.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以集体的利益为重,能够积极主动地向组织靠拢。

  1. 招新考核制度

本次招新考察期为一个月,考察期满会对各位招新成员进行再次考核淘汰,考核主要分为工作表现、值班情况、例会出勤三个方面。

  1. 招新注意事项

1、现场面试形式;

2、准备1-2分钟竞选演讲;

3、自行下载报名表(附件1),于919日下午5:00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学院团委;

4.需着正装参加面试(白衬衫+黑裤子即可)。

  1. 招新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9211700

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会议室(多媒体室)

附件1

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会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一寸

政治面貌

专业班级

联系方式

曾任职务

意向部门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是否服从调剂

特长

宿舍

个人简历(工作经历)

对学生会的认识

工作目标

2017年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会招新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