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校第十四期励志讲坛 ——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87


124日,我校第十四期“励志讲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委员会专家、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委员会委员马桂林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了解自己,掌握未来”的专题讲座。全校150名师生、大连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大连电视台、半岛晨报社记者到会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是大连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16年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进校园主体活动之一。大讲堂是卫计委宣教中心青少年健康教育宣传教育工作的主要载体,也是我市广大青少年学生获取卫生健康知识的重要平台。讲座上,马桂林从爱情观、择偶标准、性知识、青春期常见疾病防控等多个方面展开青春期健康教育,引起了现场学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讲座消除了学生青春期卫生健康问题的迷茫与误区,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对塑造青年学生健康人格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