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校长宋林生参加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00

318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举行了以“扬帆新征程,奋辑正当时”为主题的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师生交流会。校长宋林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水生动物医学教研室和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教师代表以及水生动物医学专业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丁君主持。

宋林生立足于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前沿,解析了水产医学学科与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内涵、现状和发展方向。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确立了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科学定位和战略规划,标志着学校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努力练就自身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祖国水产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丁君介绍了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就。与会师生还就专业发展空间、就业前景、研究生报考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师生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水产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的重视,有助于促进水产医学学科与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一体化建设,推动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未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