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30

9月16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院长丁君、党总支书记李俊柱、团委书记王建东、辅导员张桐洁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张桐洁老师对2023年考研如何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考研同学九月份应该关注的事件,希望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理性择校,并为大家加油打气。随后,考取研究生的两名2022届毕业生陈瑜和徐朝嵩各自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与学习心得,他们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专业和导师,做好时间规划,并期望大家能认识到考本校专业的优势,最后,两位学长学姐积极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实际性建议。

李俊柱做就业创业动员和报考研究生动员时指出毕业生在就业时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从众心理和盲目性;二是对于就业收入期望值过高;三是对就业缺乏主动性,就业方向迷茫。他向同学们分析了国内、国际经济状况及趋势以及报考研究生和报考公务员近年来情况对学生就业的影响;他要求学生要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危机意识;要成分剖析自我的能力和优势,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找准就业方向;要加强信息收集、分析,找到实现就业目标的最优策略、方式和途径。

丁君介绍了考研报名流程、考研咨询周、专业的选择、我院科研团队和代表成果,给出了考研选择专业和导师的一些建议,同学们也一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丁君院长也结合自身的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会议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就业和考研的认知,期待我们学院学子在接下来的就业和考研过程中取得良好成绩。祝明日之你,胸怀丘壑,立马振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