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4

422日—28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讨论活动。

活动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活动中,各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全面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视频录播课程,并通过专题会议,围绕“政府教育工作评价、高校评价、教师评价、高校科研评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育美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内容,分领域、分层次开展了主题研讨。活动最后,为促进思想升级、行动升级、效果升级,全体教师结合学习内容与岗位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活动,全体教师充分了解到新时代教育评价的发展方向,深刻认识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为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要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还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并落实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当中去,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