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维护民族团结,学习宗教政策法规”主题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53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民族团结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我院近日号召各团支部召开了“维护民族团结,学习宗教政策法规”主题班会,并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主题观影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

主题班会中,各团支部深入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认识到要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之后的主题观影活动,依托于《厉害了,我的国》和《偶滴神啊》两大影片展开,前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中国近五年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的伟大成就,唤起了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后者寓庄于谐,辩证地探讨了宗教存在的必要性以及何为真正的信仰,以此告知学生不能迷信宗教,要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我院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还将宗教中具有价值生命力的部分加以合理的借鉴和转换,引导学生要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对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