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优秀班级生科2015-1班事迹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72


前言

那一天,我们来到了大海大。我们怀揣着七彩的梦想来到了这美丽的校园,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却不约而同地来到了2015级生科1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相聚在一起,无数美丽的故事等着我们去经历,相信这一路走过来,23个可爱的我们,会不断成长,渐渐成熟!

  1. 班风建设——无规矩不成方圆

 “班风是本,学风是纲”这是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的共同认知,班级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了班级班风建设管理措施。班级班委会组织健全,定期召开班会;班干部作风扎实,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制定健全班级管理条例。班委会有明确的工作计划,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协助班导师完成日常的管理和与任课教师一起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班委会经常积极组织召开班级会议,研究、讨论班级工作,及时向班导师汇报班级情况,征求建议或意见。

对于班费的管理,班委会根据所有同学的意愿统一收取,班费的各项收入和支出透明化,生活委员定期在班会上公布使用详情。

  1. 学风建设——学习是一名学生的天职

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优秀的学习成果是未来发展的基础,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向上,团结互助,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专业课无需老师监督,保持着很高的出勤率,课堂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积极的与老师互动,紧紧抓住大学四年的学习机会去采撷知识的精华,在知识中孕育、在知识中成长、在知识中成熟。在2015-2016学年有15位同学单科成绩90分以上,共5位同学获得奖学金,获奖面积占全班人数的22%。全年挂科率低于5%。另外,我们班也养成了良好的考风考纪,展示良好的精神风尚,在“考风建设大会”中,班级同学自觉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树立良好的考试氛围,大学至今无一人在考试中违纪作弊。班团委积极组织同学们相互帮助辅导、共同进步的学习方案,全班形成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自习室、图书馆经常看到班级同学埋头苦读的身影,这些努力也给班级带来了丰硕的成果,这与同学们日常的学习是密不可分的。在各科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用日益积累的知识见证象牙塔的纯洁与高尚。

  1. 思想建设——积极进取,团结向上

15生科1班是一个与时俱进、积极进取的集体。过去的两年里,团支部在校团委、院党总支及院团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先进思想,认真学习了党的最新精神,大力提倡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同学们的思想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目前在全班24人中,有共青团员23人,有入党积极分子3名。荣获校级2015-2016年度“优秀班级”称号。

  1. 文体活动——积极参与,勇创佳绩

大学一年级期间,班级全体同学协助学院完成文艺晚会、辩论赛各项活动,在拔河比赛、长跑接力比赛中,均第一名的佳绩,班级同学力求在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班级同学亦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活动,校级或院级的各项大型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平安夜前夕,班级在高校平安果义卖活动中为白血病儿童筹得善款,献出了属于我们的那份爱心,这份爱会传递下去! 同时全体同学配合学校各项工作,代表学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学院争光,大一期间,班级共10人担任学校学生干部,其中,校级组织干部2人,院级组织干部8人。

大学是个开放的舞台,有丰富的课余时间;相对较小的学业压力,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大学的高自由度与高中存在着本质上的差异。大学像一道填空题,每个人的答案可能是不同的,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安排给自己的兴趣,发挥出我们每个人的能力。

结语

在上一学年中,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许多喜人的成绩。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的班集体将会变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积极进取,面对未来的希望,我们努力奋进;面对未来的压力,我们鼓足勇气,我们将以辉煌的成绩展示15生科1班最飞扬的风采。青春的画布已经展开,我们必将挥笔成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