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前行,花开盛夏__——记水产与生命学院“十大优秀班级标兵班”__生物技术13-1班优秀事迹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76

励志前行,花开盛夏

 ——记水产与生命学院“十大优秀班级标兵班”

生物技术13-1班优秀事迹


励志前行,花开盛夏,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技术2013-1班向学校申请“十大优秀班级标兵班”荣誉称号。

生物技术13-1班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全班有5名党员,23名共青团员。

这是一个团结包容的集体。从大一入学开始至今,有人因进入英才班,或作为交换生而离开,也有人因为转专业加入。虽然班级成员有所变化,但是不变的是精神、更是榜样的力量。他们以包容的胸怀对待每一个人,他们帮助挂科的同学复习,他们会把助学金让给家里困难的同学,虽然他们的力量是微小的,但给予他人的温暖是真实的。该班曾在水产与生命学院2014-2015年度文艺大赛上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大连海洋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班级、大连市2015-2016学年先进班集体。

这是一个奋发向上的集体。生物技术13-1班共有校级“三好学生”9人,“优秀毕业生”3人,“优秀班干部”4人,“优秀团干部”1人,“优秀信息员”1人。该班曾有院学生会主席1名,院学生会部长3名,15级班导师助理2名,大连海洋大学辩论队队长1名。班级共有21人参加过校级比赛并获奖,包括大连海洋大学百科知识竞赛,大连海洋大学动植物标本大赛,校物理学术大赛,英语竞赛,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共有12名学生获得过省级及省级以上荣誉,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辽宁省物理学术大赛等。有12名同学获得奖学金奖励,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大连海洋大学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中迈奖学金以及其他各类企业奖学金等。

这是一个愈战愈勇的集体。在2014-2015年度他们班没有被评上优秀班集体,因为在期末考试成绩专业排名中他们班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经过一年的奋斗,他们班在专业前20%11个人里面占了9人,在前30%15个人里面占了11人,在2015-2016学年内更是仅有一人挂科。

这是一个有主心骨的集体。他们的班导师毛老师对于每一个学生都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呵护。毛老师时时关心、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及生活。考试失败时,耳边传来的是毛老师潺潺的鼓励声,考试进步时,眼里倒映的是毛老师欣慰的笑容。他参与的是他们现在的的大学生活,他影响的是他们以后的社会生活。考研期间,毛老师一遍一遍的告诉他们要劳逸结合,一定要多多的锻炼身体,要学会有效率的学习。考研结束后,毛老师时刻询问每一位同学的考研情况,关注着他们选择未来的院校、导师。除了毛老师,他们还有可爱又负责的班长们,大一时的细心的王孟良班长,大二时幽默的矫志伟班长,大三时爱笑的高士林班长,还有现在的他们极其负责、脾气超好的的王艳涛班长。当然,他们还有美丽的团支书们、体育委员、学习委员、文艺委员、生活委员。这些可爱的人是他们班级的主心骨,在他们的带领下,大家有困难一起解决,有快乐一起分享,共同组成了这么优秀的一个班集体。

这是一个青春阳光的集体。班级里28位同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也愿意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儿。爱摄影的胡同学空闲时间会拍上几幅美美的照片,爱轮滑的李同学会在闲余的下午在小广场画出美丽的弧线,爱打网球的刘同学会在风和日丽的傍晚在球场和小伙伴来上几个回合,爱打乒乓球的蓝同学拉着几个对手要战个痛快,学霸级的张同学则愿意主动帮助学习稍弱的同学,爱跑步的矫同学则是报名参加了42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当然,他们还有爱动漫的龙同学,爱学语言的王同学,爱美的潘同学,爱车模型的高同学,爱旅行的布同学……他们是多彩的班级,“同”中又有每个人的“异”,大家一起组成了多彩、青春、向上的集体。

仅在2015-2016学年期间,他们就获得了“校先进班集体”、“市先进班集体”、“两学一做先进班集体”、“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他们的班集体无论是从学生素质,班级凝聚力,先进个人及获奖情况,成绩排名,挂科率还是四级通过率,他们班从一个普通班级成长为了一个可以让他们为之骄傲的一个集体。

因此,他们相信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技术13-1班有能力获得“十大优秀班级标兵班”荣誉称号。在此,感谢校领导、校老师和学院兄弟班级同学们对生物技术13-1班的关爱、支持,励志前行、花开盛夏,在即将毕业之际、他们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