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一行参加养殖水域生态系统构建与调控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70

923-24日,由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盘锦海洋经济研究会、国家河蟹产业技术科技创新联盟共同承办的养殖水域生态系统构建与调控技术研讨会在盘锦光合水产研发中心隆重举行。校长姚杰出席研讨会,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及校友参加研讨会。研讨会上,我校杰出校友、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我校刘长发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6场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在光合红海滩湿地科学馆,举行了我校退休教师,但仍扎根于水产一线的雷衍之和李永函两位教授的论文合集《养殖水体水质研究》首发会。

姚杰在论文集首发会上致辞,他代表全体来宾和校友向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和《养殖水体水质研究》的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两位老先生几十年来对水产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两位老先生的论文写在了每一名学生的心中,写在了每一位校友的工作中,写在了海洋水产事业中,写在了祖国的江河湖海中,它凝结了两位老先生一生的心血、凝结了众多校友学生的心愿、更凝聚了大连海洋大学办学的精神和文化。他号召我校教师和广大校友,要向两位先生学习,扎根基层,服务企业,为国家的海洋和水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