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学校蔚蓝教师培养脚步——水产与生命学院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323


根据学校蔚蓝教师培养工作要求,为实现教师队伍建设对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应用型转型”和“教育供给侧改革”的目标,水产与生命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多途径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发展。

“走出去、拓视野;引进来,升水平”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水产学院共有教师106人,其中青年教师的比例为59%,学院在多方面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资助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提高国际交流能力。仅2017年上半年,我院就有聂鸿涛、赵冲、赵欢、魏杰、王媛等五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西太平洋分委会(WESTPAC)第十届国际科学大会、2017年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青年科技论坛等学术会议和做墙报论文交流,其中聂鸿涛博士的墙报还荣获海洋湖沼学会青年科技论坛三等奖。通过积极参加学术会议,青年教师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水平。

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加快建设科研创新能力突出、善于团队协作的高水平蓝色教师队伍,为实现新时期学校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