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 宁城县打虎石水库举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57

4月26日,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打虎石水库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打虎石水库举行,副校长张国琛、原副校长陈勇、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常亚青、教务处副处长刘宪杰、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健,以及赤峰市水利局副局长何明江、宁城县副县长段新仓、宁城县水利局局长赵汉祥、宁城天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军等领导出席仪式。赤峰市水利局、宁城县水利局、宁城天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明江主持。

仪式上,张国琛首先对打虎石水库、宁城县各有关部门以及赤峰市水利局重视学校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支持大学生实践教育表示感谢。他指出,打虎石水库成为我校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为双方建立了联系、搭建了平台,有了这个联系纽带和平台,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就可以常来、就可以呆得住,这样,既使学生和老师得到了实践锻炼,又可以使师生能发现生产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从而能为水库的生态保护、水产养殖生产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常亚青介绍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水产与生命学院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水产技术推广和技术培训等方面建立互利系统,实现互惠共赢。

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有效加强企业科研力量,提高生产科技含量,对企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企业也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和就业空间,提高大学生为企业、为社会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