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副主席于淑君一行参观我校“大连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45


11月29日上午,大连市总工会副主席于淑君一行三人来访我校,参观了我校“大连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亲切接见了于淑君一行。我校大连市劳动模范常亚青、姜志强,校工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吴连臣对于淑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我校的整体办学情况和科研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校感谢大连市总工会对我校劳模工作的支持,希望依托我校学科和科技优势更好地为大连乃至辽宁的渔业发展服务。

于淑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劳模工作室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以常亚青为领军劳模的创新工作室,以其卓越的科研团队、积极的进取精神、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突出的科研业绩在大连市命名的85个劳模工作室中脱颖而出,成为10个首届“大连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之一,同时也是全市10家获评单位中唯一一家教育单位,是大连教育界的一面旗帜。她强调,大连市总工会将在今后继续支持和鼓励我校劳模工作室创新工作,并拨款专项资金十万元资助“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希望我校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常亚青就劳模工作室整体科研和科技成果推广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并陪同于淑君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

据悉,以常亚青为领军劳模的我校“劳模创新工作室”依托农业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在海水动植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技术、海水动植物健康、高效养殖与病害防治技术、海水养殖环境生态研究、海水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