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2021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论坛”(水产科学分论坛)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334

12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洋大学、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21年第三届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论坛”成功召开。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的水产科学分论坛。论坛邀请到了国家海洋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的郭皓研究员、李宏俊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单秀娟研究员, 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的赫崇波研究员、王庆志研究员,以及水产与生命学院的王斌教授、仇雪梅教授和王媛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本次水产科学分论坛,共收到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天津农学院、吉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以及我校在内的国内9所高校共47份报名材料。为了扩大我校水产学科的影响力,激发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在校园封闭期间参与线上学术研讨的积极性,学院经过与研究生院的申请,线上同步组织了三个水产科学分论坛。为保证能遴选出最优秀的研究生报告参与此次论坛,学院从校外邀请了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参与到本次论坛报名材料的打分排序过程中,最终通过选题、论证、写作能力和创新性四个方面的综合测评,遴选出校内外各15份优秀报告参与线上论坛汇报。

在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环节,每个组10名研究生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会评审专家对各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与指导,与此同时,线上参会的同学就感兴趣的汇报内容各抒己见,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整个论坛学术交流氛围热烈。


经过专家评审,水产科学分论坛最终评选出张健等6位同学获得本次论坛一等奖,谢佳慧等9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兰英等1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为鼓励获奖的研究生同学和感谢专家们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学院为每位专家和获奖同学也特地准备了一份具有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纪念品。


本次水产科学线上论坛的举办,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风采的舞台,为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的热情,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质量和活跃了学术氛围,促进了自身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