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新学期在读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16



近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周密部署新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9月上旬,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制定并细化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研工队伍实地调研了我院研究生住宿情况,整合现有居住格局,制定本院研究生寝室调整方案,组织相关老师及学生,如期完成校内7舍部分女生寝室的调整工作,并落实用电安全、卫生防疫等工作。

98-10日,通过线上会议及电话通知的方式,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统计并明确返校人数,宣讲并解读开学报道流程,制作线上报道开学提示文案。融合研究生劳动教育与发挥学生党员参与学生事务管理的积极作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组建开学志愿服务队,参与返校当天事务工作。


911日省外研究生返校当天,辅导员带领身着“红背心”的志愿服务同学,参与到现场各项报道工作。检查返校同学6项手续(《返校回执》、《研究生证》、国务院行程码、辽事通绿码、2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及行程轨迹调查表)并登记在册,指引学生前往现场接受核酸检测。辅导员们根据学校部署,强调纪律,要求结果未出之前不得离开校内或校外公寓;由志愿服务队成员负责现场测温,秩序引导和相关辅助工作。

据悉,911日至12日返校期间,水产与生命学院共计省内外返校54人,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返校工作圆满完成。此外, 我院暑假留校同学有193人,另有联合培养研究生或延迟返校研究生153人,至此,全体在读研究生学生们已全部顺利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与科研工作。